輕鬆帶你認識lolita文化

大家好~我是coser佐佐

cosplay經歷長達8年。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是二次元文化中的一欄,''lolita蘿莉塔文化''那什麼是lolita呢?蓬起的裙擺、華麗且少女的風格,而隨著眾多蘿莉塔品牌興起,各品牌在彰顯個獨特風格的同時,也逐漸延伸出各式獨居一格的風格。

甜系蘿莉塔(甘ロリ,英語:Sweet Lolita)     攝影:母貓です@mumaodesu

 

蘿莉塔時尚象徵性的標誌就是蓬起的裙子,透過穿著裙撐形成A字形或鐘型的外觀。蘿莉塔有分為連身裙(JSK)、裙子(SK),也有帶袖的連身裙(OP)。

左圖為jsk款式 攝影:母貓です@mumaodesu     右圖:為op款式 攝影:HC Photography@HCTWphotography

 

在搭配上使用的配件常見的有假髮、頭飾搭配,頭飾又分為配有KC(Katyusha,髮箍頭飾)、BNT(Bonnet,又稱BB帽)、髮帶,腿部是穿著長襪、褲襪等,搭配高跟鞋或平底鞋。

頭上配戴的是KC款式,但大多數KC的樣式會是蝴蝶結的樣子 攝影:母貓です@mumaodesu

在中國大陸,蘿莉塔文化也隨著cosplay的興起而風行,更與漢服和JK制服並稱「三坑」,下次我們就來介紹漢服文化吧!今天只是淺淺的介紹了一下什麼是蘿莉塔~有機會再來介紹更深入的蘿莉塔文化,想要成為這個圈子的一份子不難,只要你有心來嘗試看看蘿莉塔小裙子,慢慢了解這個文化,也許你就會慢慢喜歡上小裙子,一起成為可愛的lo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