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招太少!  五招太多! 四招不吉利!  教您三招剛剛好,解決口罩悶痘!

最近常聽到的就是! 「天阿~ 才兩個小時我就長痘痘了!!!」

悶痘反覆長,真的是好悶好鬱卒阿! 到底要不要擠出來? 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

「悶痘」顧名思義,就是在皮膚裡面沒有長出來,皮膚下面摸著硬硬的,沒有接觸空氣,在毛囊的深處發炎讓人隱隱作痛的痘!

 

什麼情況常發生悶痘呢?

角質厚、代謝慢,分泌不能及時排出造成毛孔阻塞、長期戴口罩、空氣不流通環境、女生經期前後因為內分泌失調等容易長出悶痘!

 

「千萬別擠」

悶痘與開口的痘明顯的不同就是沒有白色的白頭可以擠出來, 如果是皮膚科醫師來說,當然就是盡量都不要擠,避免亂擠痘痘,會造成傷口更嚴重發炎,形成疤痕。
沒開口的痘痘,最好保養方法是先消炎、加強保濕不要擠。

針對這種長期發不了芽的痘痘、敏感肌大部分原因來自於自身,可以檢視自身有幾項加以改善:

是否有生理期、消化不良、長期便秘、慢性腹瀉、胃酸過多、潰瘍等情況,會導致體內毒素堆積,廢物無法正常排出,這種情況常出現在嘴周長痘或是臉頰長痘;而敖夜、壓力大,情緒不佳及髮際線的清潔,就有可能在額頭長痘。

 

改善作息、多喝水代謝、補充維他命C、多吃纖維食物少吃精緻糖類加工品改善身體循環;情緒無法紓緩舒壓時可以做做有氧、健走、拉筋深呼吸、和朋友聊聊天轉移目前糾結的情緒壓力,或許過了5分鐘靈光一閃問題就答案了。

 

 

1.「真正的清潔及適當的去角質」

一日之計始於清潔,結束於清潔! 起床也需要清潔面部,尤其是油性肌。睡覺時臉部也會代謝分泌物及油脂;白天我們可以使用洗顏慕斯溫和的清潔表面油汙,避免接下來的一整天毛孔不暢通。

 

經過一整天的洗禮,晚上回到家後臉上更是藏污納垢精彩的很,更是要真正的清潔臉部。

真正的清潔臉乾手乾”使用洗卸凝膠,具軟化角質的功能、用高分子聚合的方式黏出髒汙再包覆起來,避免髒汙再次推回毛孔阻塞,更兼具卸妝的效果;第二步再加一點水起泡就可以洗臉囉!

(如果有嫁接睫毛也可以使用)

 

 

而容易長閉鎖性粉刺、悶痘的人一般角質層也偏厚,可以定期的去角質、煥膚代謝。

使用較溫和的水果酵素代謝型面膜,一周1~2次厚敷S.O.S再生更新面膜,除了代謝表層老廢角質更兼具保水嫩白感。若未曾使用過此類型的代謝面膜,依各人膚況,第一次可能會稍有敏感熱紅的現象,如果不舒服可先洗掉,輕拍化妝水或洋甘菊精華等舒緩精華,之後使用再一次一次將時間拉長。小編用過後這已經是我化妝間必備的終極寵膜,無法被取代啦~

 

 

2.「疏通毛孔小竅門」

可用蒸臉機蒸臉來清理毛孔。因為蒸臉的時候,熱氣會將毛孔打開再蒸進水分,帶出毛孔髒汙;再用冷敷收縮毛孔。

還有更深沉的疏通毛孔,就用海綿煥膚凝膠,來自歐洲乾淨水域才有的海綿微晶能吸附肌膚多餘的油脂污垢後代謝出來,讓肥厚角質、堵塞悶痘有感的呼吸暢通。

悶痘,本深就是毛孔堵塞有發炎的現象,在疏通的過程中喚醒沉睡已久的肌膚該活動活動了,隨之而來就是大規模的掃蕩,或許有稍稍的敏感、熱感、刺刺跟以往不一樣的Fu。我們讓肌膚學習、習慣這種清掃疏通的感覺! 先有破壞才有建設,才有更好的健康環境!

這種感覺,愛美的我們「能忍」。

 

3.「加強保濕修復」

毛孔疏通後會有肌膚不穩定,尋求穩定的狀況。畢竟塞了那麼久,一下子清掃了那麼多陳年的阻塞物透過毛孔排出,這時後可能臉部會有出油、冒出痘痘膿胞、黑白頭粉刺、或是像硬米粒的結晶,所以第一:早晚的清潔一定要落實。

 

第二:這時候要加強補水、舒緩敏感及不適感。我們可以選擇強調保濕、尿囊素、洋甘菊、植物萃取、術後可使用的面膜(不含酸及美白成分)不刺激的成分來「修復保養」。

相較於一般面膜紙,使用杜邦棉的黑曜石面膜可吸取精華及吸收率更佳! 讓做完臉、打完鐳射、烈日曝曬更能完整吸收到保濕精華,穩定及舒緩燥動的肌膚。更值得一提的是這一片面膜裡竟然內含25ml接近於一瓶30ml精華液的量給出滿滿的誠意,小編都是再丟一片面膜紙冰冰箱隔天可以再敷一次呢!

 

最後我們還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晚睡、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保持清潔衛生、心情愉悅,才不會讓身體一直反覆給我們提出警訊,只要小小的改善 讓你更有自信,遇見更美的自己。

「愛上自己 相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