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老師》

先了解自己是什麼膚況?

如果不知道我們先來做個簡單的小實驗吧!晚上洗完澡後任何保養品都不要擦,隔天早上我們就知道結果咯。早上起來… 

臉都乾乾繃繃的,

那你就是「乾性肌膚」

臉都出油泛油光,

那你就是「油性肌膚」

T字出油臉頰乾乾的,

那就是「混合型肌膚」

了解自己的膚況不管以後在選擇彩妝品及保養品就知道要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想要不厚重、不浮妝、服服帖帖的輕透妝感,把膚底校色好了以後,再上薄薄的底妝.定妝就簡單完成咯!

《油性肌膚》可使用蜜粉定妝、補妝

《乾性肌膚》使用兩用粉餅定妝、補妝

《混合性肌膚》T字部位可用蜜粉、兩頰可使用兩用粉餅

 

©️首先先來瞧瞧這蜜粉:

小編劇透這也是演藝圈彩妝師指定常使用的寶貝!原來啊~常看演員們的淋雨.跳水戲,妝卻都還好好的!除了基本定妝外,還具有防水.抗汗.不阻塞不長痘呢!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nonono…

哇~~~~粉怎麼這麼細緻啊!

芙雲蜜粉是經過兩次研磨,如果放在古代宮廷肯定是各宮娘娘的上品了!為什麼這麼說?這蜜粉還添加了微量保養成份「傳明酸」!可減少因為紫外線引起的膚色黯沉、發炎所引起的黑色素沈澱。(是不是超有誠意)小編很愛帶有微珠光的,珠光很細在光源下帶有韓系珍珠妝感的fu~~

 

一樣很特別的是蜜粉有8色之多!要怎麼選呢?看看Nana老師怎麼說:

P01正白色:可用於眼瞼下.T字部位提亮,歐美妝中就很擅於用顏色增加妝感立體度。

P02自然透明色:各種膚色適合,稍顯白,底妝用1.2號適用。

P03自然膚色:各種膚色適合,具微遮瑕力,底妝用3號適用。

P04紅潤粉色:這顆是小編覺得最特別的顏色

除了膚色偏黑.浮青筋可以修飾掉外,另外還有特殊妝.遮瑕.提亮用其來定妝效果也特別好!

P05小麥色:適合男生.陽光女孩,亦可修容.髮際線、國字臉、咀嚼肌。

(P06微珠光透明):與2號同色,帶微珠光。

(P07微珠光膚色):與3號同色,帶微珠光。

(P08微珠光粉色):與4號同色,帶微珠光。

看了這麼多用途,知道哪幾顆是口袋名單了吧!

 

圖源:IG @beauttymua via @vanessaannewilliam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來是這顆乾濕兩用的凝脂粉餅

絕對是一顆適合乾性膚質使用的粉餅!!

小小一塊餅添加了這麼多保濕亮白成份!

除了跟蜜粉一樣含有傳明酸,比較吸引編編的還有「海鮫油及玻尿酸」,都是為了要加強保濕及抗氧化!還有可以抑制黑色素生長的「鞣花酸」從頭即阻黑。太周到了吧~ 同樣也是高效防水.抗汗成份,杜絕卡粉、脫妝、浮粉的問題!

 

•什麼時候濕用:

有類似粉底液的效果、需高遮瑕度明顯時使用

•什麼時候乾用:

可直接於隔離霜後使用;若習慣用粉底液可在粉底液之後使用在定妝及補妝吸油時使用。

 

01鑽石:膚色極白者適用.或局部提亮

02冰種玉:底妝一般使用2號者適用;使用3號者使用會提亮半度~1個色階。(大眾色)

03珍珠:底妝一般使用3號者適用。(大眾色)

04琥珀:男生.陽光女孩適用

05蜜那:肌膚黝黑.修容陰影

 

這樣以你的膚況挑選適合自己補/定妝品

以你的膚色挑選適合的修飾色

有沒有更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