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記好,10個技巧口訣

【一搖頭、二酸痛、三角形、四伸長、五靠牆、六回頭、七道具、八坐下、九遙望、十反差】,搭配使用,面對鏡頭不再尷尬癌!

這次使用的照片+介紹~  帶大家回到1980沒有美肌修圖的年代~ 

 

技巧一:【搖頭】
檢查自己是左臉人還是右臉人?
首先找出自己比較偏好或上相的是左臉或右臉自拍幾張就可以看得出來。若有留瀏海,通常是瀏海分線的那一邊是上相臉。

這麼一說好像真的常用的側臉都是分瀏海的那邊呢

如果是妹妹頭平瀏海似乎就都可以耶~

 

技巧二:【酸痛】
這招也是很多教學會教的,也是最簡單的一種,就是哪裡痛摸哪裡,舉凡頭痛、下巴痛、腰痛等等~學起來一下多了好幾種拍照姿勢!

憂鬱的~頭痛、牙頭、脖子痛、頭痛都有了~ 

魚編也很愛放在眼睛的部位~就是….眼睛痛囉! xdd

 

技巧三:【三角形】

(1)右手與身體之間、(2)左手與頭部之間、(3)雙腿交叉形成三角,(4)兩腳掌之間。
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儘量讓肢體動作間形成三角狀,創造出身體之間的空間,這樣肢體才不會直板板地看起來很僵硬,身體也顯得更有曲線。

 

坐姿的美腿三角交叉、頭痛+手部三角、上下摸頭插腰形成了雙三角

還有很自然的頭痛+三角形 小腿微彎也有一個三角形呢

最後站立的雙角交叉也是一個曲線拉長的三角形站法喔

 

姿勢技巧 四:【延伸】
常看網紅及平面麻豆拍照應該都不難看得出,大家的手、腳、脖子等部位延伸、再延伸。拍照姿勢同理,肢體的延伸會讓你看起來更修長,拍照的當下,小到手指尖、大到整條腿,請記得要往身體反向延伸,要記得壓腳背~

最標準的還是淑貞姊姊~ 回顧過去真的還是魚編心目中的女神TOP呀

圖示有做箭頭說明可以參考

延伸還有小細節在於脖子、手趾腳趾都很到位呢~

 

姿勢技巧五:【靠牆】
很實用的拍照技巧!
意思就是旁邊有得靠就靠、有得扶就扶!
為什麼要這麼懶呢?因為當你接觸著旁物,肢體就會比較放鬆,擺起姿勢來就不會那麼僵硬了。就來看看大家都怎麼"靠"吧~

正兒八經的靠~ 迷濛的靠~ 慵懶的靠~

你們最喜歡哪種呢~

 

姿勢技巧六:【回頭】
這是魚編最愛的姿勢,但能拍得好真的太難了!一個不小心就嘴歪眼斜😢
拍起來感覺很自然,但實際操作上不見得那麼自然,除了考慮轉身方向、角度、構圖及光線方向外,還要控制好臉部表情及眼睛視線。
練習步驟如下:
1.步行中暫停腳步(可請攝影師突然喊你回頭)
2.扭腰迴身(向左或向右)、
3.挺胸凹背、壓肩、縮腹、壓下巴、看定點(看鏡頭或不看鏡頭)、笑或不笑。 
看起來步驟很多,一起呵成多練習幾遍就自然了~ 

魚編找來這真的專業回眸,太美啦~~~

還記得兒時的青蛇傳裡的 白蛇青蛇側臉微微、張曼玉的回眸 太值得細究了

喔~~!還有李小龍的霸氣回頭 要不要這麼帥辣~

 

 

姿勢技巧七:【道具】
手上沒有東西,拍照姿勢會尷尬癌上身的人,不妨隨手拿個物品吧。若身上都沒有什麼物品,也可以跟環境中的擺設互動。

80年代的道具非常值得回味

#時代的眼淚

 

拍照姿勢技巧八:【坐下】
席地而坐,坐姿的重點在於:
挺胸、直背或凹背、縮小腹、手腳脖子伸長、壓腳背、身體視拍照角度前傾或後傾。
其實就是呈現一個不太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甚至肌肉是緊繃的,但為了美觀起見,拍照的當下還是務必要ㄍㄧㄥ一下囉。

不符合人體的坐姿VS 慵懶自然的坐姿

其實都蠻好看的阿~ 主要還是看個人散發出的韻味~ 魚編是都非常喜翻啦~

 

姿勢技巧九:【遙望】
現在也有很多照片主角不看鏡頭看遠方的拍法,重點:
1.眼神就很重要,
2.小心角度不要露出太多眼白
3.臉的角度也要留意
4.會把臉再往攝影師的方向轉回一點點。
5.構圖部分通常將人物擺在與視線的相反邊(眼神向右看,人物放畫面左邊;眼神向左看,人物放畫面右邊),
讓人物視線前方仍有較多的風景空間,以營造遙望的效果,以下看看幾張範例。
小編發現:

不論頭朝哪邊,眼珠子往攝影師那邊45度方向看過去就好咯。

 

 

姿勢技巧十:【反差】
前面教的都是靜態又正經的拍攝姿勢,最後可以來拍點不一樣的!

以動感、搞笑、誇張、愛演,放開肢體去展現,意外地拍出有趣的畫面喔!

這個草地奔跑跳躍也太難了吧!

至少跳了100遍~

 

 

以上技巧大家都抓到了嗎~ 

再跟大家複習一次口訣: 

【一搖頭、二酸痛、三角形、四伸長、五靠牆、六回頭、七道具、八坐下、九遙望、十反差】,搭配使用,面對鏡頭不再尷尬癌!

 

圖源來自IG: @jovan20758 、 @ilovehk80s 

文源來自: https://reurl.cc/Qd10q5